商特2141成功举办新生起航工程(七)——成功世界因爱而美丽,家庭因爱而和谐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86

本讯网(通讯员王梦蝶商特2141) 为更好地帮助新生群体融入大学生活,2022年6月519:00,外国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会计特色Q2141班的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开了新生入学适应教育活动—新生启航工程新一站:家庭关系。 

首先班长高乐怡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以及大致流程,全体同学明确了参与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宣传委员王梦蝶同学播放了《新生起航八——我和我的家庭》,大家共同学习观看了解了家庭关系的组成与维系方法,全体同学们议论纷纷深知了家庭关系和谐的重要性。很多来自其他省份和城市的同学表示很有共鸣,由于距离和受教育水平不同的关系,确实很难和父母们聊到一块儿,而由于平时繁忙的学业,沟通与交流不够就容易导致家庭关系的疏远,不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也不利于亲情的维系与巩固,因此和谐的家庭关系十分重要。

班主任彭瑶老师根据多年带班经验,语重心长地说:尊重是家庭的灵魂,互爱是和谐的⽀柱。家庭中的和谐,不仅仅是不吵架,还需要⼼与⼼的沟通,学会理解,宽容他⼈,家庭的团结靠平时的信任。同学们要常常与父母沟通,多关心父母,常怀感恩之心。”同学们纷纷点头赞同老师的话,并表示会每周与家人多打打视频语音电话。随后,班长高乐怡同学组织了“一句话,一件事”的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拿出一张纸条,写下了最想对父母说的一句话和最想为父母做的一件感恩的事。王梦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纸条:希望父母身体健康,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和爸爸妈妈去湖北省周边旅行一次,想带父母去神农架滑雪。”随后,班长高乐怡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纸条:“我也希望父母身体健康,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假期回去做饭给爸爸妈妈吃。”大家议论纷纷,开始畅想暑假回去想要和父母一起做的事情,班级氛围十分温馨,其乐融融。

分享交流活动结束后,班主任彭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意义。通过此次新生起航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要多联系家人,多向家人表达爱意,多做一些回馈家庭的事情,出现家庭矛盾要及时沟通解决,不可以意气用事,否则只会伤害家庭感情。此次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世界因爱⽽美丽,家庭因爱⽽和谐,我们都是家庭关系的维系者,守护者与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