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开展授课演练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885

 

本网讯(通讯员丹金)为提升我系教学质量,增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并为全校教师授课大赛、“外教社杯”教师授课大赛等相关赛事选拔参赛选手,英语系于5月30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学术研讨室开展了教学演练活动,全系教师积极响应,认真准备和参与,教学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多样的教学风格和科学的教学理念。

赛前,英语系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活动过程做了具体工作安排。本次教学比武的评委由教师(3人)和学生(2人)组成,记分员由学生担任。在竞赛过程中,评委们依据比赛评分表从说课、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参赛教师精心选择教学内容,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法对内容加以组织,在教学演练中互相交流、学习。主题和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基础阶段的《综合英语》教学、《英语阅读》教学、英语写作教学、中国文化教学,以及高年级阶段的英语短篇小说教学、跨文化交际课程教学等等。

赛后各位老师对彼此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技巧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日常教学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提问和讨论。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启发了日常课堂教学,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系教师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