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大学四年——充实、满足与感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81

郑何静,商特Q1841班学生,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首先这四年要非常感谢遇到的老师,在他们的专业课上,我学习到了非常丰富的专业相关知识,打好了一个较为坚实的理论基础。其中我要尤其感谢我的导师也是班主任——王瑞辑老师。我的四年大学生活能够顺利按照计划进行,少不了王老师的帮助。还记得大一进校老师就给我们将做好规划的重要性,大学四年转瞬即过,必须要踏实学习,努力提升,才不负青春。她的教导我牢记于心,于是在大一就做好了短期和长期的规划。短期来看,每一学期的课程都要认真对待,不能仅仅依靠期末临时抱佛脚,更是在平常就要踏实学习,内化知识。长期来看,我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兴趣仍然在英语上,所以对于商务英语和会计的双学位,我选择主要精力放在英语技能上,会计的学习目标定位完成系统学习,尽量高分通过会计相关课程。对于英语技能的提升,我每个学期都给自己的英语学习规划除了课程的额外目标。例如大一上学期在适应期,就每天练口语,规范语音语调,大一下学期参加演讲比赛,如愿加入英语演讲与辩论队,进一步提升英语水平和开阔视野。大二上学期了解到BEC考试,决定从中级开始考,与此同时也参加了全国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和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同步丰富自己的商务素养。大二下学期由于疫情,原定于此学期进行BEC高级和英语专业四级的考核拖延至大三上学期,虽有变动,但是利用居家学习的便利,专注提升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听力弱项,让我在后面的英语考试中(例如商务英语专业八级)收获更好的成绩大学的前三年学习中,尤其是英语技能方面,我能感受到自己以考促学带来的进步。

当然大学生活不只有学习,在课余时间里,我有参加学生会工作,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作为党支部的一员,做好学生工作,尽力帮助到同学们;也有参加志愿活动,例如在军运会作为接待处志愿者;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大学生科研立项,结题成果也发表至湖北经济学院学报中。总之,前三年的大学生活忙碌又充实,但也能够感到自己各个方面的成长与进步。

随着步入大三下学期,开始对未来做规划,一方面跟随自己兴趣考取了高中英语的教师资格证作为择业的一条路;另一方面也经过思考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来提升自己。在做了这个决定后,开始搜集信息,心无旁骛的专注于考试。在这个过程中我认真制定计划,一步步的落实,稳扎稳打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长,考研的这条路从一开始的信息战,到最后的持久战,让我的专注力、耐力和逻辑思维大幅提升,当然除了能力的全面提升,心态调整的方法以及抗压心态的练成,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拟录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