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展:我与经院共成长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243

                 张璐瑶,英语Q1841班学生,考取喀什大学


在一次次活动中,我对于经院的校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张之洞全力办学到如今一代代经院人的传承,共建经院,我们的经院已经肉眼可见地变得越来越好。在经院生活和学习,我邂逅了美丽的风景,遇到了善解人意、专业扎实的老师,瞧见了经院人的积极上进和乐天精神。对于现在的我而言,经院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还有每一栋建筑都含有别样的情感,他们是我成长路上的见证,是和我一起变好的伙伴。在经院,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在经院,有同学的欢歌笑语;在经院,也有对未来的迷茫和憧憬。

在大三下学期,我意识到自己身份转变的必要性,我已经要开始考虑自己的人生道路和前进方向了。由于很多工作学历要求越来越高,自己的能力还有待学习和提高,所以,我决定考研。在考研的全过程,我都没有觉得孤单。择校时,有学姐帮忙把关;复习过程中,老师们尽管工作繁忙,但是也会倾囊相授,老师也会在我无助、焦虑的时候无私地给予我帮助;在疲惫不堪的时候,朋友也会从远方为我打气加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汇聚成点点星光,为我照亮了前行的道路。学校的图书馆也为我们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舒适的环境,让我们能够为自己的未来放手一搏。在每一个备考的日子里,我都能意识到我不是在孤军奋战。犹记得在考研临近的几个月里学院微信推文评论区里学弟学妹的鼓励和祝福,犹记得学校图书馆心理健康部的暖心话语,这些都在我备考的过程中给予了我很大的力量,让我能够振翅飞往更广阔的天空。

在我看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读书要先学做人,养成积极、正确的三观是十分有必要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和合格的“后浪”,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在入党过程中,我们的精神会受到洗礼,能够更好地理解国家政策,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能够端正态度,为同学们服务,在此过程中快乐自己。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当然就是学习了,从高中“管教式”被动学习转向自主学习,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有较强的自制力和行动力,不盲目“内卷”,可是也不能盲目跟风“摆烂”,也许这个过程会比较艰辛,但是其实只要从细碎的小事开始做起,一切都会容易很多,比如:今天去跑步十分钟,明天练舞两小时,“万事开头难”,只要我们能够跨越这个心理障碍,从能够让自己开心、获得成就感的事情开始,我们就可以越来越得心应手,成为更好的自己。

与高中学习不同,在大学不再只是单纯的学习,在这个校园里,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平台去认识新的事物,认识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各种社团、组织琳琅满目,有人或许会说这些社团、组织官僚习气重,学到的东西很少,但是我相信只要你能够严于律己,就能够“出淤泥而不染”,毕竟有的事情如果只是道听途说就不能靠近真相。我在大学里参与了动物保护协会,在那里认识到很多爱护小动物的同伴,我们一起给小动物们喂食、搭窝、为他们找到温馨的归处;我加入了学生会文艺部,在这里我锻炼了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慢慢打开自己,朝着自己向往的方向前进;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里大家不会把公益作为标榜自己的标签,我们进老人院做义工,我们去小学里进课堂,我们给宿管叔叔阿姨送去辛苦一天的慰藉。我始终相信,“凡是经历,皆为序章”,只要我们不断勇敢尝试和经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我们就一定能拥有美好的未来。除了学业,各种创业实践项目对我们的成长也大有裨益。

最后,在大学余额不足的情况下,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在大学生活里,你们会遇到很多新奇的事物,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但是这些经历都十分宝贵,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适合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找到自己的梦想,全力奔跑;如果暂时还没找到,也不用惊慌失措,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无限可能,只要我们能够全力以赴,定能到达远方,为自己的人生和母校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