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院再聚首 ——学院历届校友返校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849

本网讯(通讯员彭瑶)在这春花犹盛、夏荷初开的五月湖北经济学院迎来了合并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校庆,外国语学院校友也纷纷返回母校。5月28日下午,我院在德馨楼522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外国语学院历届校友返校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何明霞代表学院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对校友们努力奋进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向与会校友全面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概况和显著办学成就,并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具体讲述了学院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目标定位。还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向校友们详细解读了学校“双升”发展目标战略和加快建设高水平财经类大学的发展蓝图。她指出,多年来,校友们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学校、帮助支持学校的发展,感谢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培育的一代代优秀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树立了优秀的品牌形象,校友们在全国各地成为学校的代言人。

座谈中,校友们相继发言,他们对学校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教育,回忆了当年在校求学的场景,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校学生代表与校友们亲切互动交流。参会的学生代表王立同学说:“很荣幸可以和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这么近距离的交流,希望我在未来也像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学有所成,成为母校的骄傲。”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靓丽的名片,在经院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华诞之际,外国语学院举办本次校友座谈会,不仅为系部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加强了系部师生、校友之间的深厚情谊,而且促进了学院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对加强校友工作,推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学院也向校友们赠送了专属定制校徽、115周年纪念徽、学校宣传册、文化衫、校庆纪念帆布包等纪念品。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纷纷与老师合影留恋,回首往事,感恩母校,情真意切,气氛十分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