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外国语学院活动方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1901

为积极配合学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活动相关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回顾我院办学历史,展示办学成就,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师生精神,推动学院全面、快速、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情系外院喜迎校庆

二、活动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及毕业校友

三、活动时间

20173-5

四、活动组织机构

为更好统筹学院校庆相关工作,特成立校庆工作领导小组。

长:何明霞

副组长:杨专

成员:杨春燕、刘振、吴长青、胡磊、张艳、黄新祥、孙小军、谢正新、周俊博、夏方耘、胡颖、范静、侯香浪、周雷、丹金、邹冉冉、陶鹏、李翘楚、夏玮

五、活动安排

(一)系列学术活动

1. 活动时间3-5

2、活动内容:一是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促进内涵发展举办学术讲座3-4场;二是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开展“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2-3场。

(二)“英文三行诗”征集活动

1、活动时间:2017312—331

2、活动对象: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及校友。  

3、作品要求

1)形式要求:作品以三行英文诗的形式呈现,每行字数不限。

2)内容要求:紧扣主题,以校庆为大背景,“校友情、师生情”展现我院风采以及对外国语学院的情感。

3)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作品。 

(三)“校友直播”网络面对面活动

1、活动时间41-412

2、活动形式:优秀校友网上开直播与在校学生面对面互动

3、活动内容:邀请优秀校友分享自己的生活状况、工作经历,以及对在校大学生的寄语和期望。改变传统讲座形式,换成直播平台,不仅切合时代发展潮流,而且拉近我们在校大学生与校友的距离。

(四)“我为校庆添光彩”相关活动

1活动时间:35

2、活动内容:以“我为校庆添光彩”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重温学校办学和建校历史,重温学校发展历史,不断增强在校学生的爱校意识,号召在校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校庆,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讲文明、守诚信,在学习和工作中勤奋刻苦、兢兢业业。

(五)外语节闭幕式暨喜迎校友晚会

1、活动时间:522

2、活动形式:外语节闭幕式暨毕业生晚会、校友晚会

3、活动内容:总结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编排突出外院特色的节目,邀请返校校友与在校师生同台表演。引发共鸣,感受学院情谊,让在校学生及校友产生对学院的自豪感,不断增进校友的爱校情谊。

(六)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1、活动时间:310-610

2、活动对象:07年、12年毕业的班级

3、活动内容:毕业5年和毕业10年的校友(即0712届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返校庆祝活动。

(七)校友座谈会及重游校园

1、活动时间:527

2、活动对象:返校校友

3活动内容:校友与学院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面对面座谈,畅谈师生情谊,交流社会工作感受,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学院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建议,会后由我院学生带领校友重游校园。

六、工作要求

1、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郁校庆氛围。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微博等途径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学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重大庆典的浓郁节日氛围。

2、加强校友联络,强化爱校爱院教育。广泛联系校友,尽可能增强校友在校庆各项活动中的参与度,通过校内、校外互动,线上线下联运,营造团结和谐、友爱互助的校友联谊氛围,增强校友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3、凝聚校友智慧,促进各项事业发展。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注重优秀校友资源和校友智慧的挖掘,加强各类社会资源利用整合,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学等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