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新文科背景下外语专业语言类课程的学科化改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926

【本网讯】(通讯员秦思)202251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外语专业语言类课程的学科化改革”的讲座。讲座由何明霞院长主持,全体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

良功教授从对比新文科与外语学科的定位入手,介绍了外语专业语言类课程学科化的内涵,从学科建设需要、新文科道路、新国标等维度出发阐明了外语专业语言类课程学科化的重要性。随后,罗教授以《综合英语》课程为例,详细阐释了该课程学科化改革思路,如,立足学科性与人文性,联合体系化的人文知识学习和对世界的人文思考,以教材建设为课程改革的支撑,对接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国家标准。

罗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外语学科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和宝贵建议,与会教师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