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渔村:大学生们的电商助农乡村振兴之旅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26

本网讯】(通讯员:许浩杨 徐敏)2024114-19日,在湖北省监利市黄歇镇古井村,迎来一支来自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团队,他们自称为“古井渔村”团队。这支团队由外国语学院徐敏等老师带领,以助农创业为目标,带着热情和梦想踏上了这片乡村。

他们选择了监利古井农产品作为切入点,通过深入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运用创新的电商平台,为当地农民提供了新的销售渠道。通过微信粉丝群、抖音账号、小红书商铺等方式进行推广,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同时,团队也不忘初心,多次深入古井走访,与当地政府和农民交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为古井乡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标志着他们踏上了一条充满希望和挑战的电商助农乡村振兴之路。

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对这样的实践活动充满信心:“外国语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强调结合创新创业实践,希望学生能在实践中展现出自己价值。学院追求的目标是培养出不仅有扎实专业知识和学术基础,还具备强大实践能力,且怀揣着社会责任感的综合型人才。”

这支团队的艰苦努力得到了湖北省优秀企业家、湖北经济学院杰出校友邵卫的肯定。他赞扬道:“这些大学生团队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对实践活动充满热情,展现出了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更令这支团队振奋的是,监利市当地知名企业湖北省爱荷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省龙定海食品有限公司、监利县新田园有限公司对他们的活动给予了鼎力支持,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和帮助。

在与古井村村民的交流中,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农村的艰辛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团队成员丁甜甜、张泽鑫、许浩杨、柳宇宣、高志诚等也分享了他们的感悟。

   “古井渔村”团队的助农振兴之旅还在继续,他们将继续秉承“助农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念,为实现美好乡村梦想努力奋斗!这些努力不仅仅是商业行为,更是对乡村振兴的积极响应和实践。大学生团队通过电商助农、走访古井等活动,正在为古井的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希望。

图一:团队成员助农走进直播间

图二:助农团队走访慰问贫困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