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4月份主题讨论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317

本网讯(通讯员:王泽锐) 426日中午,我院学生党总支在桔一党员服务站开展民主生活会,围绕最近发生的一些新闻事件展开讨论。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方楚帆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发布了四个新闻链接,将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分为四个组,每个组讨论一个新闻事件,并派代表分享小组的讨论成果。各个小组成员内部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整个过程十分投入。

第一组代表彭孔玲同志分享了豪华墓事件的看法,强调因为某些人太看重死后之事,导致了此类事件的发生。她呼吁当地人民积极申报公墓,当地政府要精简公墓申请流程,积极为人民服务,同时还应该加上人民的思想教育,只有这样才能缓和矛盾。还应该进行环境整治,保护当地的水土资源免遭破坏。

第二组代表熊玲同志分享了西安奔驰车女车主的维权和被维权的事件。强调维权的同时也要尊重别人的权利,不能随意侵犯他人权利。同时她呼吁政府完善维权途径,当出现问题后要有相关负责人出来解决,以防情况恶化。熊玲同志还呼吁加强普法教育,让人们能正确处理相关事情。

第三组代表方楚帆同志分享了近期比较火热的996事件。首先方楚帆同志介绍了996的含义,即朝九晚九,每周工作六日。她强调京东注重兄弟文化,但是长期不裁员导致企业内部机制臃肿,最终出现问题后就开始大幅裁员,让企业员工们十分寒心。她强调不能批判九九六完全错误,社会的发展的确需要一批人付出,但是也不能鼓励,否则导致大批企业跟风,造成不良后果。

第四组代表王韵斐同志分享了习近平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看法。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释:首先解释了四个自信以及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接着分析了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的思想观点需要潜移默化影响,所以应该从小就学习思政课,办好思政课程十分重要。最后是怎么做,她呼吁国家立德树人要明白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自己怎么样培养,我们要重视教师的作用,要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

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方楚帆同志做总结发言。通过此次的主题讨论活动,大家收获颇丰,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表达观点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