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五月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618

    本网讯(通讯员董爱静)5月10日,院党委书记何明霞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五月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五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著作和文件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习近平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何明霞强调,要把“课程思政”融入英语教学,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优势所在,在英语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将推动英语学科建设与发展,使英语教育呈现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