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开始报名】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2931

为深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古智今用、中西交融,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互学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升国家形象,讲好中国故事。

经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大学、河南大学和重庆大学的接力主办,受到各届的广泛支持和关注,已初具国际影响力。

大赛旨在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达到以赛促学、以训促学的目的。


报名时间

 20225512:00 - 202261522:00

参赛对象

大学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及爱好中国文化的社会人士

参赛语种

笔译:中译英、中译日、中译德、中译俄中译法、中译韩、英译中、日译中

德译中、俄译中、法译中、韩译中

口译:

中译英+英译中

比赛形式

第四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为线上赛事;

在报名时间内扫描公众号内二维码,或登录大赛官网()

比赛时间:202261712:00 - 202262324:00

参赛方式:报名后参赛选手于比赛时段内登录大赛官网()凭报名时注册的参赛账号和密码,正式进入翻译比赛。参赛者无地域、交通限制,比赛时段202261712:00—202262324:00内参赛者可自由选择参赛时间。

指导单位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上海大学 、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市教委外国留学生世语实践基地


具体报名步骤与方式及注意事项

第一步:扫码填报学校报名信息采集并加入QQ群:823934407





第二步:扫码大赛报名二维码


注意事项:后续赛事相关通知请关注初赛群信息。

大赛详细信息参见:

【开始报名】第四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