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年教职工“迎春”双升比赛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1500

为增进友谊,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凝聚力,营造学院和谐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外国语学院2017年“迎春”双升比赛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115日全天

二、活动地点

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体育馆

三、活动项目

1、“双升”比赛

2、羽毛球、乒乓球活动

四、活动步骤

(一)“双升”比赛

1、报名。以系部(行政)为单位组队报名,按大英部、英语系、翻译系、二外部、行政队(包括全体院领导)五个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单位报名不少于1组选手(2人),队员在本单位内自由组合,不得跨单位组队,于2017111日下班前以系部为单位将组队名单报刘念老师。

2、抽签。2017115日上午9:50,各参赛队派1名代表在522会议室进行抽签。

3、淘汰赛。2017115日上午10:00—12:00举行淘汰赛,根据报名组数决定轮次和每轮时长,每轮时间结束领先者胜出,进入下一轮比赛。

(二)羽毛球、乒乓球活动

2017115日下午1300开始,在体育馆进行羽毛球、乒乓球自由活动。

五、工作要求

1、请各系部(行政)高度重视,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体活动,积极组织选手参赛,双升比赛每个单位不得少于1组(2人)队伍。

2、请各工会委员认真组织,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3、请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遵守组织者的安排,同时备好运动鞋。

4、工会根据比赛情况对胜出者给予适当奖励。

附件:外国语学院教职工“迎春”双升比赛规则

  

外国语学院工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九日


  

附件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迎春”双升比赛规则

  

一、起牌、报牌与反牌

(一)起牌。第一副牌,每位选手坐定后分别搬牌,由牌点大者先行起牌(搬到大小王需重搬,点数相同则花色级别高的为大),其上家切牌。以后各副牌由庄家先行起牌,上家切牌。

(二)庄家。每轮比赛双方均从“2”打起。第一副牌抢庄,先报者为庄家;也可反庄,反庄须以一对起始级牌“2”在抢报人未拿底牌前进行;若庄家扣牌后,则只能反主牌而庄家不变。以后,若连庄则应在同伴间轮流担当庄家,若换庄则其下家对手为上庄庄家。

(三)反牌。除第一副反庄外,反牌均在庄家押完底牌后按逆时针方向依次进行。反牌花色级别次序:方块<梅花<红桃<黑桃<小王<大王。首报主牌者只有当别人反牌后方可反牌。

(四)主牌。若无反牌以先报级牌花色为主牌。若有反牌则以最后反牌的级牌花色为主牌, 若以对王反牌则为无主。若起牌结束后仍无人报主牌, 则以底牌第三张花色为主牌并只能以王牌反牌,若第三张为王牌则为无主。

二、出牌

(一)领牌。每轮领出牌只能是单张、同花对、边三轮(AAKKKA或打A时的KKQQQK)、同花连对(即拖拉机)。

(二)跟牌。跟牌者须按领牌人的出牌牌型跟牌。如果缺门,则可垫牌或用主牌杀吃。

(三)杀牌。主牌杀吃时也需与领牌牌型相同,否则算作垫牌;其中杀吃边三轮时按大大小、小小大的牌型进行,花色主牌局小到同型的主牌花色牌,但须与领出“边三轮”同型;常主牌局小到级牌(无花色级别差异)。

三、计分与升级

(一)扣底。若最后一轮牌以捡分方牌为大, 则捡分方获得底牌的分值牌(510K10(即扣底),并按此轮牌的牌型乘以不同的倍数计入得分:单张乘2倍,对牌(包括边三轮)乘4倍,依此类推。

(二)捡分。捡分方的总得分=面上捡分+扣底得分。

(三)庄家升级。捡分方总得分不足80分,则由做庄方连庄并升级:4075分做庄方升一级, “小光”(535分)升三级,“大光”(0分)升五级。

(四)捡分方升级。捡分方总得分达到80分则由捡分方上庄,在此基础上每超过40分则升一级,依此类推,最多升五级(即得分升级封顶为五级)。

(五)反牌升级。除第一副牌外,每反牌一次则由上庄方在原有基础上加升一级。

(六)特别滑钩(J)牌。每场牌局J为必打级牌,不得因升级跳过。打J时,若捡分方用J扣底,则无论得分多少,一律由捡分方上庄并罚对方坐滑梯降级:单J扣底降至6;对J扣底降至2。本方升级数则按实际得分和反牌情况照常计算。

四、胜负

(一)每轮比赛限时1小时。限时剩最后20分钟时裁判发出限时提醒,限时提醒后每桌只能再打二副牌,包括正在起牌或打的这副牌。

(二)限时内,先打过“A”的一方为胜方(“A”为必打级,不因升级而跳过);限时内均未打过“A”,则在打完最后一副牌时所达级别领先的一方为胜方;所达级别相同则以此轮最先到达该级者为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