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指导及答辩工作须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808


一、答辩时间及地点

答辩时间:20225148:00-12:0014:00-16:00地点: J5(具体地点见答辩分组。其中,等候答辩教室J5-110209309;工作人员办公室:J5-210

全体答辩教师于512日集中孙小军副院长负责向答辩教师说明相关事宜。

512-13日,学院就答辩事宜分专业组织线上会议进行相关问题的解答,主持人:黄守岗老师(英语专业)、周俊博老师(翻译专业)、周雷老师(商务英语专业)。

线下答辩学生应于8:15之前到达各自答辩教室进行签到和前期准备工作;线上答辩学生同步在线上腾讯会议室签到。


二、答辩形式

鉴于当前国内新冠疫情仍在发展的形势,根据学校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原则上,省内低风险地区的毕业生应返校参加线下答辩,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的毕业生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线上答辩


、答辩规则与要求

 1.毕业论文答辩由答辩小组组织进行,答辩所用语言为英语。答辩前,由答辩秘书收齐学生3份论文及答辩过程控制表,理好顺序交给答辩小组老师。毕业论文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上需有论文指导老师评分及“同意答辩”签名,否则不予参加答辩

 2.答辩小组由三名以上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原则上不参加自己所指导学生的论文答辩。

 3.论文答辩环节,要求学生用3-5分钟简要陈述论文主要内容、观点等。如陈述时间超时,答辩小组组长有权中止。

 4.学生完成陈述后,答辩教师提2-3个问题,由小组答辩秘书做好详细的书面记录。

 5.学生完成答辩后,答辩教师按照毕业论文答辩评分标准评定成绩。答辩最终成绩为评委给出的平均分。各答辩小组长要确保内容填写完整、签字齐全,评语参照毕业论文手册上不同档次的描述;各小组需按要求计算出论文指导教师给分及答辩成绩的总评成绩

注意:学生须根据答辩教师和答辩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论文指导老师进行沟通,经论文指导老师认定方可定稿胶印。

  1. 答辩按照先线下后线上的原则进行,即每组先依照顺序完成到校毕业生的答辩工作,尔后再通过“腾讯会议室”依次完成本组内的线上答辩。

  2. 每组安排一名答辩助理负责线上会议的组织和拍摄工作,申请线上答辩的学生应准时进入相应的线上会议室签到、观摩及答辩。

  3. 每组答辩工作结束后,应当场宣布答辩结果(通过或不通过),未通过的学生应根据答辩小组的意见积极联系论文指导老师进行论文修改,在达到要求后参加二次答辩。二次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答辩时须提交:3份普装论文(供答辩老师查阅)及学校要求格子达查重报告(重复率小于20%)。

 2. 答辩小组原则上按照5人一组进行论文陈述、教师提问;完成一组论文陈述之后,学生返场回答问题。

 3.学生保留答辩组提出修改意见的文稿;毕业论文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由答辩小组在填写完相关内容后交论文指导老师;毕业论文成绩及论文推优均需在答辩完成后5日内汇总至夏老师(论文为中英文题目,分数含百分制和等级制)。因特殊情况需推迟答辩的学生需经本人申请,指导老师签字同意,由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参加二次答辩。

学生按如下格式填写答辩过程控制表:

Part 1: Thesis Presentation

 …

Part 2: Questions and Answers

Question 1:…

Answer 1:…

Question 2:…

Answer 2:…

、提交毕业论文档案袋归档材料要求

 1、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书(1份、平装胶印、正文单面打印)

注意:评语详实,有针对性,不得只写“同意开题”;老师签名,院系意见需打钩通过,并注意时间逻辑性,用院系章,统一盖章。

 2、毕业论文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1份)

注意:内容完整,论文指导老师及答辩小组给出意见注意评语详实,有针对性;填写内容完整;老师签名清楚,注意准确时间;统一盖章。

 3、毕业论文定稿正文文本(2份、平装胶印、内容单面打印,封面为中文题目格式)

注意:毕业论文封面学生届别、专业等表述,如: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翻译;年级:2018

 4、毕业论文电子文档光盘或U盘(内有个人照片、开题报告、论文定稿、查重报告翻译专业另有1万字翻译实践量文档

 5、论文第一稿(须有指导教师的红笔修改意见或电子批注版本,电子批注版本请注意修改时间)。

 6、学校统一组织要求查重报告(根据学校文件规定,重复率小于20%符合毕业论文设计要求)

 721寸彩底个人照片(蓝底)

提示:胶印及刻录相关文档须在答辩完成后,经与各论文指导老师联系,确认无误后再行装订归档。

 8、翻译专业另有翻译实践量纸质版。


答辩分组如下:



1答辩地点:J5-104  腾讯会议号:987-565-532

陈虹雨冯嘉谷梁钰黄晶

柯瑶李婷李雅青刘梦媛

刘艳米彤娟彭渝田慧

王昭丁向安政熊闽丽尹君免

余梅张馨怡赵俊毅周芳

 

2答辩地点:J5-106  腾讯会议号:405-449-123

陈晓婷干唯郭浩黄怡慧

孔豪杰李雯李祖琴刘敏

刘玥潘敏佳谈凯英王楠

吴怡肖祖燕杨凌霄游韵芩

岳冉张宇赵雪晨朱佩佩

 

3答辩地点:J5-107  腾讯会议号:110-828-332

陈亚东葛晓雨胡欣怡江雪

李澈李欣廖烁刘巧玲

卢淑贤潘珮汤淼雯王诗淇

吴怡谢平平杨资如余凯路

张吕娟子张子龙赵越昆邹卉

 

4答辩地点:J5-109  腾讯会议号:267-491-254

范文璐龚睿颖华爱文焦昕然

李蕊蕊李欣怡刘檬檬刘睿

梅苗裴楠陶芷勤王小娟

夏鑫邢书敏叶子垌余珂凡

张薇张紫馨周东晴

 

5答辩地点:J5-203  腾讯会议号:224-553-184

王木野熊宇安燕芳韩玉霞

陈子伊方源宋炜汪皓月

徐颂高子懿胡爱萍覃苗苗

贾惠莲廖雯雯袁鹏霞周九洲

黄菊马晓娴杨天平张璐瑶

黎攀詹依云

 

6答辩地点:J5-204  腾讯会议号:314-443-506

黄梅袁莉民潘雯易心梦

翟雯欣胡春洁田露王晨西

周晓欣郭玲王维佳鲍倢沄

金世敏屈娇曾莉婷黄煌

库承漆彦良张瑾邹丹丹

徐徽石梓炫

 

7答辩地点:J5-206  腾讯会议号:631-983-366

毕文晴陈函洋陈思琦戴梓欣

高露贺文静江欣李恒

李诗李嫣然刘怡青骆梦婷

彭维银宋敏田育溪王晓果

吴明月肖雯心徐卓婷杨雪

张蓝方张雨瑶

 

8答辩地点:J5-208  腾讯会议号:493-877-710

卢汉霞陈减陈思颖邓玲丽

何光菲胡雨裳蒋欣然李红芮

李响廖甜甜别杏子吕子琰

盛雪婵宋莎王晨王昕海

吴轶肖杨徐子璠殷月

张思纯张钰婉

                                                                                      

9答辩地点:J5-302  腾讯会议号:705-806-070

蔡明陈经纬陈奕彤丁梦圆

何啟新黄璐金雅李珺

李晓光刘锦卢菡熹马骁宇

石雨洁孙晓王佳敏王子豪

吴宇翔熊英杨敬依喻思思

张威伟郑何静

 

10答辩地点:J5-307  腾讯会议号:238-159-151

曹雨晴陈璐陈逸泽董莉群

何昕羽黄孙瑞雷昊天李秋玲

李晓欢刘菊卢丽枝聂思宇

司娟谭国斌王佳怡韦月兰

武明龙徐文倩杨美琪袁正

张雨祝洁

 

11答辩地点:J5-308  腾讯会议号:583-931-288

陈方圆陈宁程如敏费越

何媛黄欣李博薇李若池

李璇刘巍罗佳聂壮

宋承婉谭俊超王琴吴柳

夏语嫣徐杨谦杨欣怡张家畅

张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