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决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935

  

本网讯(通讯员:肖志宏) 415日至16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决赛举行,此次比赛采取线上辩论的形式。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福建、香港、澳门等地区高校的1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五轮的激烈角逐,由我校英语演讲辩论队成员胡上榜和杨晨欣组成的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荣获华南赛区决赛二等奖,并最终晋级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承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比赛包括校级(际)选拔赛、地区级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采用国际通行的英国议会制辩论模式,要求辩手们要具备广博的知识面和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是对选手语言能力、知识储备、临场反应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全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