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以生为本,立德树人”育人工作专题会议的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075

 

为了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主基调,不断总结和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努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召开“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专题工作会议,现就会议各项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6年12月18日上午

二、会议地点

人文艺术楼536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全体教职员工

四、会议主要内容

1、“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年度工作总结;

2、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

3、第二课堂团队工作经验交流;

4、本科生导师工作经验交流;

5、部署和推进教师党建品牌“灯塔”领航工程;

6、部署和推进学生党建品牌“悦思”朋辈引航工程;

7、部署和推进新导师制。

五、会议准备及要求

1、辅导员、班主任典型案例征集。

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学业引导、经济帮扶、就业帮助、情感纠葛化解、寝室矛盾调解、心理困惑疏导等方面提供典型案例,案例内容主要包括:案例概况、处理过程和工作启示三个方面。

2、第二课堂团队工作经验征集。

每二课堂团队教师围绕第二课堂团队的创建、日常教育管理、培育优秀团队和人才等方面梳理工作经验材料。

3、本科生导师典型案例及心得体会征集。

本科生导师根据自身工作情况,提交导师工作好的做法、对于导师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导师工作心得体会等方面材料。

4、工作要求。

(1)现任辅导员、班主任要求每人提交一篇典型案例材料,鼓励往届班主任提交材料。

(2)第二课堂团队要求每个团队至少提交一篇,可多篇、可多人共同提交一篇。

(3)导师制材料原则上每位导师提交一篇。

(4)以上材料于2016年12月12日前提交,以电子档的方式发送到493776956@qq.com,联系人:陶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