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四届博士论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2362

何院长致辞

黄岚博士主持

吴长青教授发言

贾振霞博士发言

赵蓉博士发言

覃涛博士发言

覃江华博士发言

吕奇博士发言

王冬梅博士发言

陈坚林教授点评

集体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赖君睿)2016123日,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博士论坛暨中国外语教学多维研究博士沙龙”在人文艺术楼526会议室举行。本次博士论坛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为开幕式热烈致辞,由陈坚林教授带队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博士、贾振霞博士、覃涛博士,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覃江华副教授、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吕奇副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吴长青教授和王冬梅博士分别进行了学术主题发言。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学术骨干和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本次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全天论坛分别由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黄岚博士和王艳博士主持,赵蓉博士、覃江华博士、贾振霞博士、吴长青博士、吕奇博士、覃涛博士、王冬梅博士先后就“在线互动建设与外语继续学习意愿研究”、 “期刊论文发表与国家课题申报”、“混合式教学的有效性研究”、 “一带一路”语言文化研究的Citespace图谱分析”、“ 国外译者风格研究的可视化分析”、“ 人口移动背景下的语言适应研究—以广西少数民族地区为例”、“ 中国古代文论与英国文学史经典建构”进行了主题发言。每次发言后,教师们提出了相关问题并与发言人、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探讨。陈坚林教授为上午场和下午场的学术交流做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为奋斗在学术道路上的年轻学者们指点迷津,其精彩点评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陈老师指出,在当前中国应试教育体制下,如何创新应该从教师自身做起,要在中国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新进步的两大政策背景下,对中国外语教育进行多维研究和多角度思考,在学术研究道路上保持平稳健康的心态。在人文学科的研究过程中,以思辨型、推理式的研究方法为主,结合实证研究方法。另外,陈老师提醒青年学者一定要进行学术聚焦,找到学术兴趣点,集中精力进行某方向上的研究,才有可能成为相关学术研究领域内的领军人才。

学术交流结束后,何明霞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何院长向各位发言人和陈坚林教授的学术指导表示感谢,颁发证书,合影留念,并为下次论坛的举办向陈坚林导师团队一行提出了诚挚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