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吴俊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387

2023年119日,南宁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吴俊博士我院522会议室做了一场“关于高校教师教、科研与学术发展的思考”为专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孙小军副院长主持,全院领导和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俊教授的讲座主要从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师开展教研、科研工作的原因,课题选题及撰写课题申报书的思路与方法,撰写学术论文及发表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以及做好职称申报材料的技巧等四个方面展开。吴教授指出,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师开展教研、科研工作既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需求,同时也是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要求。在谈到如何进行课题选题及申报书撰写时,吴教授提出一定要密切关注国家方针政策和学术动态,重视课题选题的特点,同时还要结合外语学科特色

吴教授的讲座语言平实、态度亲切,将教师在科研、教研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化的梳理,引起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