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遴选工作方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8-02浏览次数:1630


 为实现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优化整合校内现有优质教学资源,培养“强外语、精专业、重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商务英语人才,2016年湖北经济学院组建商务英语学院,计划2016年秋启动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特制定遴选工作方案。

一、领导小组

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双学位人才实验班遴选录取工作。

组  长:何慧刚

副组长:陶前功  何明霞  胡伟

成  员:张波  汪奇志  杨春燕  邓青  吴长青  孙小军  张进军

二、遴选名额

根据学校创建新机制学院的相关文件精神,2016秋季学期,正式启动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计划招生35人。

三、遴选范围及条件

全校2016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湖北省为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学生;艺体生、专升本学生除外),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自愿在910-11日至人文艺术楼518办公室进行预报名:

 1. 英语高考成绩不低于该科总分的75%;数学高考成绩不低于该科总分的70%;

 2. 参加奥林匹克数学、作文、演讲等竞赛获省级三等奖以上奖励;

 3. 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方面有一定经历并取得突出成绩。

四、遴选时间

凡资格初审合格并经现场报到确认的新生必须参加英语面试,面试于917日进行,18日公布遴选名单。教务处负责工作总协调,商务英语学院负责组织面试,考生凭身份证、现场确认报名表参加英语面试。

五、遴选原则

参与选拔学生的总成绩由高考英语成绩、英语面试成绩二部分组成,并按82的比例按总分100分进行折算,并最终按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相同,则按高考英语成绩(折算为100分制)、面试成绩依次排名录取。有放弃者,依次递补。

六、班级组建

 9201600之前至行政楼财务处A205办理缴费手续,凭缴费票据到教务处办理学籍异动手续。晚7点到J1-405集中点名,以班级建制安排军训及入学教育等活动。


附件:2016级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学生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