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博士论坛暨商务翻译多维研究博士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002

  

   

 

    本网讯(通讯员:彭瑶)2018129日,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博士论坛暨商务翻译多维研究博士沙龙”在人文艺术楼52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博士论坛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为开幕式热烈致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袁奇博士、赵凡博士,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吴长青教授、张永中博士、刘振博士、张进军博士分别进行了学术主题发言。外国语学院学术骨干和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全天论坛的主题包括:“基于“商务+外语”能力量表的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分析”、“商务英语翻译的多元化与精细化对标”、“中西方企业危机传播的可视化研究”、“商务英译隐形失误面面观的文化阐释”、“本科口译学习者英汉交替传译笔记技能发展过程中的“高原效应”问题及对策研究”及“土耳其商业文化的西方特征与东方本源”。天气寒冷丝毫没有阻挡青年学术“青椒”们学术交流的热情,在不断碰撞中产生思辨的火花。

    何明霞院长最后总结时说,本次论坛虽然因为天气的原因,原安排好的对外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徐珺教授未能成行,但本次沙龙活动仍然非常成功,具有“三跨”和“三新”的特点,即“跨学校、跨学科、跨界”和“视角新、选题新、研究工具新”的特点,何明霞院长也勉励我院青年教师在当前学校升位晋级、申硕扩点、决战决胜2020的大背景下,要潜心研究,排除干扰、踏踏实实做一名外国语学院的“真学者、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