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2342班成功开展十月心理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廖焱敏 商英2342班)20231022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342班于教二501教室成功举办了“破窗效应”心理知识宣讲。本次心理知识宣讲由心理委员高湘、廖焱敏主持,商英2342班的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心理委员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对“破窗效应”的概念进行了简单概述。“破窗效应”指的是起初很小的问题如果不及时改正就会导致局面无法扭转,接着心理委员又以一个小故事引出“破窗效应”带来的正反面影响,最后向同学们提出问题---身陷“破窗效应”的漩涡应如何破局?现场的气氛很快活跃起来,大家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充分展现了大家的思维的多样性。综合大家的看法,总结出了以下几点办法。1.不逃避,直面困境。现实中没有跨不过的坎,过不去的永远都是自己内心的那道防线。2. 从小事做起,做好防微杜渐,不纵容自己的坏习惯和懒惰,及时修补破窗。3. 坚持自己,不纵容。保持积极的心态,严以律己,不被大环境所影响,保持自己的积极性不被消磨,努力创造正向的环境。

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破窗效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了解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表达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班级的凝聚力也随之增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展示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与非凡风采,直面“破窗”,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