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湖北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390

【本网讯】11月6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湖北赛区复赛线上比赛成功举,来自湖北省67所高校的选手线上参赛,我参加复赛的名选手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来自翻译Q1941班的宇琪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翻译Q1941班的瑞蔓获写作大赛三等奖。

写作比赛和阅读比赛分别于6日上午和下午举行,比赛持续150分钟。写作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完成一篇300-500词的说明文和一篇500词的议论文,充分考查当代大学生英语写作水平,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阅读比赛题型包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即“读以明己(Read and Know)、读以察世(Read and Reason)、读以启思(Read and Question)、读以言志(Read and Create)”四个模块,各部分循序渐进,通过巧妙的设计全面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信息获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及提取运用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比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行。2019 年,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写作和阅读大赛荣登“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