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学分制教学改革讨论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06-09-22浏览次数:407

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和2006年暑期教学改革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学分制教学改革讨论,就《关于推进学分制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及其5个配套文件,提交全体教师讨论,征求意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讨论主题
(一)推进学分制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实施方案的可行性;
(二)学分制教学改革的重点建设任务和目标;
(三)对《学分制教学改革方案》的修改意见、建议。


二、时间安排
(一)9月21日(周四)下午,各院(系、部)院长(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本单位集中宣讲学分制改革的背景和精神,集中学习和讨论《关于推进学分制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和相关配套文件。
(二)9月28日(周四)下午,各教学部门以系或教研室为单位(其它部门以处室为单位)进行认真讨论,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做好记录,并形成文字材料。
(三)10月12日(周四)下午,学校领导分别到院(系、部)听取学分制改革意见。


三、工作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要深刻认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本次学分制教学改革讨论,务求取得实效。
(二)各教学单位要对讨论取得的成果及时进行认真总结,形成内容充实、系统、条理的文字材料,并于10月18日前报送教务处。由教务处负责汇总整理后,提交校党委会研究。


学分制教学改革基础文件讨论稿

                                         二〇〇六年九月十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