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演讲比赛湖北经济学院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470

由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演讲比赛湖北经济学院校赛决赛于2022年10月13日圆满落幕。外国语学院胡上榜、王宸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周政获特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湖北赛区决赛。

本届校园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0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在校园选拔赛初赛中晋级,在决赛中围绕主题The Chinese Path for Modernization, 讲述中国的现代化之路,讨论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现代化的责任与担当。本次比赛对于增强学生专业综合素养、学会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中国文化自信有积极的作用。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也是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类竞赛。外国语学院教师侯香浪、胡颖、李红梅,外教David和Joshua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