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一届博士论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6-08浏览次数:502


(通讯员:夏方耘)20146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博士论坛在人文艺术楼综合会议室536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名师许明武教授以及其博士生团队来我校与本院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论坛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致开幕辞,刘振副院长主持。许明武教授作了《外语学科的内涵与建设》的主旨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和我院博士分别就“文献阅读与综述”、“公示语翻译研究”、“英语科研论文拟题与投稿”、“形式语义研究”、“构式语法研究”、“离散理论关照下的翻译研究”等主题作了六场学术报告。

     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教师及研究生们从中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并借此机会与许明武博导以及多位博士积极提问交流,气氛轻松活跃。此次论坛极大地促进了两校的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研究氛围。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我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我院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