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Gregory 为我院教师作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434


(通讯员:丹金)327日下午,我院外籍教师Gregory  在院会议室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Current Issues Comparison in China and USA since 2007”讲座,刘振副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Gregory结合自己在美国和中国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从一个美国律师的视角,全面阐释了自奥巴马政府以来中国和美国的一些政治、外交和文化思想的比较和交流问题。他首先从哈佛大学的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以及中国国家领导人的趣闻谈起,指出中美交流要在文化层面解决误解。他认为中国和美国区别很大,都有各自的民族特色。近几十年来中美两国的深入交流对两国的迅猛发挥了巨大作用。然后他分析了影响中美关系的多元因素,并肯定中美关系的良性发展,希望两国合作更加多样化。随后他论及两国经济、政治等比较研究,他相信两国关系会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在互动环节中,Gregory用幽默的话语与多位教师就当前中美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Gregory2013-2014年度受聘于我院外籍教师岗位。他获得过匹兹堡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关系硕士学位以及首都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政府部门担任政策顾问要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