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学术方向凝练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485


        2014425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汪火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樊葳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陈佑林教授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刘心全教授参加外国语学院学术方向凝练专家论证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张棣书记,刘振副院长以及王国平教授。论证会就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培训以及科研方向进行了研讨。

     何明霞院长就外国语学院过去几年在学科建设,师资培训,科研成就等方面对各位专家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就本学科未来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请专家们解惑。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所取得的成就,并就外国语学院发展的现状以及经院特色,提出了坚持原有的ESP、双语教育和商务翻译三个学术方向的建议,并建议在原有的校级ESP研究所的基础上,建立五个院级扶持研究所,即:翻译研究所、英语教育研究所、跨文化交际研究所、语言学研究所、英美文学研究所,整合现有的科研力量,形成团队。

     会上,大家还就未来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