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显富校长来我院主讲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49

  

  

本网讯(通讯员 周冬婧)99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吴显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主讲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为“传承历史,铭记精神,与经院共成长”。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2018级新生班主任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吴校长以“一个人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方能继续前进。”作为开场白。他将第一课分为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百年办学路、辉煌新校史、奋进未来路四个部分。在介绍经院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时,吴校长首先向大家展示了我校刻有“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石碑,并解释了校训的内涵。

我校的办学历史分为建校前与建校后两个阶段,吴显富校长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每个阶段经院的故事,以“深圳速度”形容经院的发展速度,展现出我校倍感荣耀的办学成就。他以积思河畔、经院长廊的清晨朗读为例,向同学们们展示我校浓郁的文化氛围,也借此劝诫新生们勇做优秀的经院人,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始终牢记“立厚德博学之志,做经世济民之才”。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

通过吴校长的讲座,我院2018级新生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全面地认识,增强了新生的爱校情节,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