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阁英语戏剧社第十四次公演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507

【本网讯】(通讯员 王昌志)5月6日晚,米罗阁英语戏剧社(MIRACLE ENGLISH DRAMA CLUB)第十四次公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公演呈现了英国经典剧目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和王尔德的《道林·格雷的画像》,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英语视听盛宴。现场座无虚席,热爱戏剧表演的师生共计1400余人观看了本次公演。

本次公演由外国语学院胡颖老师和高亚婕同学主持。第一部剧《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讲述了丹麦王子哈姆雷特为父报仇、杀死叔父,最终在宫廷决战中中毒剑身亡的故事。此次演出以极简主义手法诠释这部剧目,通过演员们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生动逼真的表演凸显了角色的个性特征和故事情节的张力,赢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第二部剧《道林·格雷的画像》是一部关于艺术、爱情与人生的寓言,反映了维多利亚时代社会的虚伪面具与人性之恶,揭露了当时上流社会的种种弊端,表达了年华易逝、艺术至上的思想。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很好地诠释了剧本的主题思想与语言特征,让观众体会到了王尔德独特的辛辣与幽默。公演充分展现了米罗阁英语戏剧社同学们扎实的表演功底与熟练的英语听说能力。观众们纷纷对演员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哈姆雷特》剧照一

《哈姆雷特》剧照二

《道林.格雷的画像》剧照一

《道林.格雷的画像》剧照二

本次公演由哔哩哔哩线上全程直播,不仅让现场师生领略了英国经典戏剧的风采,也让很多线上观众感受到了戏剧文学的魅力。米罗阁英语戏剧社,在一代代外院学人的传承中逐渐成长为学校第二课堂文化建设的品牌学生社团,成为同学们锻炼英语表达、重温世界文学经典、提升人文素养的平台。“Life is transient, while art is permanent”(生命是短暂的,而艺术是永恒的)。米罗阁英语戏剧社将继续秉持这一理念,再接再厉,为全校师生奉上更多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