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6个1工程”课程思政建设初显成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925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外语教学改革,探索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新思路,新途径,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与教学水平,将“三全育人”工程落在实处,积极培养学生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国情怀及国际视野,我院于20204月启动61工程”课程思政建设方案。“61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立项一批教研项目;形成一个课程思政元素点案例库;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5-6门)举办一次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授课大赛举办一次高规格课程思政研讨会形成一批高水平课程思政成果。

经过近1年的建设,该项目已取得一定成效,共立项课程思政项目18项;完成2门课程思政元素点案例库;发表相关论文4篇;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国家级二等奖3项;推荐参加2020年度湖北省教育厅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校1项;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授课大赛于202011月顺利完成。因疫情关系,高规格课程思政研讨会尚在筹备中。

何明霞带队参加了2020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了题为《大学外语课程思政的内涵与路径探索》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