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低碳示范林II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499

 

 

 

 

本网讯(通讯员:任理锋、侯怡帆)踏着春光,迎着花香, 湖北经济学院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期而至。313日,湖北经济学院在知行楼腾龙大道南侧举行了以“大美经院,人人共建”为主题的2021年植树活动,外国语学院王瑾老师指导的第二课堂低碳经济双语实验室全体成员为我校捐赠了“低碳示范林II期”,并载种了30棵桂花树。党委常务副书记杨专老师全程指导我院学子参与本次植树活动。

为了顺利推进“低碳示范林II期”建设开学伊始,我们实验室负责人喻灵洁充分调动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积极策划和准备本次活动。在本次植树活动中,还涌现了许多青春活泼的榜样!一大清早,实验室周文凯、何晓明等同学开始搬运植树节用品到现场。全体实验室成员担任植树节的志愿者,提前赶在植树节开始前铺路垫路,他们水桶和盆搬运木屑铺洒在桂花树林间路上,方便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行走,解决了路面湿滑问题植树活动中刘帆学姐率先出动担任向导,为大家指引我们植树的场地!低碳经济双语实验室的小伙伴们更是热火朝天,积极踊跃地投入到自己的“地盘”去植树。我们低碳经济实验室的小伙伴们干起事来那也是顶呱呱的!你瞧李自慧学姐不一会儿就和同伴植完了一棵桂花树自己的事情做完后,她还帮助别人一起来完成植树!还有我们的李晓雅同学,她一个人就能植完一棵树,而且还不忘给大家发水送小零食,让我们的植树活动多了一份暖心与温馨!周文凯和其他三位男生正在挑战又湿又黏的泥土,用尽全力专心致志地挖坑。在欢声笑语里、热汗挥洒中,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可能分担更多工作,种植更多的树,为校园贡献更多的绿色与美丽!植树活动后,谢雯娟同学主持许愿活动,大家写好我们的心愿单,封存在心愿瓶中,埋在“低碳示范林II期”的树牌下,表达我们对实验室发展的展望、对早日实现碳中的向往和对地球未来的美好期待。

习总书记指出:“我们将毫不动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习总书记对低碳环保事业的高度重视更加让我们坚信了此次植树活动的意义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要有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意识,要为我们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要为我们更美好的明天而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