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特2141班、商英2141班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及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主题联合班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26

本网讯(通讯员 王梦蝶 商特2141521日晚,商特2141班、商英2141班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教育及考公考编经验分享主题联合班会。

商英2141班班长王立首先动员同学们积极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的知识。他详细介绍了自然灾害类型以及如何应对的策略,呼吁同学们通过学习和了解防灾知识来提高自己的应对能力,注意加强团队意识,在灾害面前互相帮助,减少灾害对我们的伤害。班主任彭瑶老师强调指出:“防灾减灾不仅是每个人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义务。”

随后彭瑶老师邀请了2019级英语专业的胡家琪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公经验。胡家琪学姐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国考、湖北省考、选调生以及武汉事业编的相关内容,为大家减少了信息差,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学习规划以及考公心路历程。她鼓励同学们:“人生是旷野不是轨道,只要确定好心之所向的目标,提高行动力,注意劳逸结合,终会到达梦想的彼岸。”

本次联合主题班会提升了同学们的防灾减灾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在防灾减灾方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同学们认识到防灾减灾问题没有“局外人”。胡家琪学姐分享的内容也让同学们对考公考编相关信息有了宏观与微观的了解,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