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5847

    56日星期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开展了一次以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其目的在于号召同学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两个部分,主持人重点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的历史起因和每一位新时代的青年应传承的五四精神。1919年的5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创造了一段历史。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班会结尾,主持人组织同学们集体起立朗读道平常为青年人所写的《五四寄语》:青春最灿烂的年华,我的团已走过九十载,五四共和得九以十乘之,风雨兼程九十载,去怀青春壮商大风云,行云流水过百年,党在前团在后,一起迈步,这是青春的力量强大无比,这是青春的意志不可战胜,青春之花永开不败……

    这次主题班会不仅达到了弘扬五四运动精神的目的,还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体意识,促进了同学间的合作精神。通过此次班会我们深刻认识到:关心国家大事,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自己学习、工作的使命,全面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科学素质; 要在社会文明和进步中努力发挥高中生青春朝气和示范作用。总而言之,爱国不是空洞的口号和议论,而要靠实实在在的行动。这次学习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实践指引了新的方向,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求实创新能力、传承五四薪火的决心,同学们表示会在大学期间以及今后的生活中将理想和奋斗结合,积极落实五四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