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牛年驰,岛上科研争朝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497

     (通讯员王昌志)23日下午,寒假的校园一片寂静,人文艺术大楼五楼外国语学院学术研讨室却是宾朋满坐,其乐融融,别有一番景象。原来,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概率,也方便教师们利用假期宝贵时间就课题申报进行深入交流,学院特聘请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峻峰教授(院长)来我院进行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交流会,吴长青副院长主持会议。何明霞院长、吴长青副院长、杨春燕副院长、PI团队成员、各研究所所长、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青年教师、拟申报本年度省部级以上课题的教师共20人参加了研讨。
    张峻峰教授高屋建瓴,结合自己的三大基金项目申报及评审经验,对我院黄守岗博士、刘京博士等6位教师的项目申报书初稿进行了逐一批注和精辟点评。他分别从申报书的选题、解题、文献综述及研究价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结合具体实例就研究内容、对象、框架思路、研究计划、重难点乃至经费预算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提醒大家在申报填写中应该避免的雷区。在研讨会上,教师们就项目申报中的疑难点问题踊跃提问,畅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本研讨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参会教师一致反映该会召开及时,收获满满,信心倍增。最后何院长做小结,感谢张教授的精彩讲座,叮嘱大家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力争今年国社科项目立项突破,外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