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鲁晓成到我院调研翻译硕士点建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462

 

  

调研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韩琪)5月14日下午,副校长鲁晓成在我院研讨室调研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点建设情况,听取我院翻译硕士点建设的基本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系部主任参加调研。

何明霞院长详细汇报了前一阶段翻译硕士点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现阶段的优势与不足以及下一级段具体的规划措施;并重点汇报了国务院学位办有关翻译硕士申报条件与我校现状的对照、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点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及希望学校给予的帮助。

汇报结束后,研究生处处长刘宁对学院上一阶段的申硕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积累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显性问题。他指出,学院要对下一阶段申硕工作提前做好详细的安排与部署,统筹规划、未雨绸缪。

鲁副校长对于外国语学院在翻译硕士点建设工作上的积极作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指出,翻译硕士点建设依然存在短板要补,如:科研成果薄弱等瓶颈。希望外国语学院一定要落实“学科建设为龙头”的理念,加强翻译硕士授权扩点对学校2020硕士单位授权扩点的贡献度;通过凝练专业方向特色,聚焦方向,不断强化骨干教师的学术产出;通过出台相关激励措施,加大横纵向课题的申报力度,加大高层次翻译方向人才的引进,争取在下一阶段为学校实现“2020年决胜研究生教育授权扩点”的阶段性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