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44

 

 

本网讯 5月10日,在人文艺术楼536会议室,大学英语党支部学习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保护的讲话精神和迎评应知应会手册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胡磊生动的讲述中拉开了序幕。

胡磊重点强调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指出大学英语教学部迎接评估的准备工作也应该以优化教育生态为抓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何明霞,高屋建瓴地剖析了整个湖北省大学英语教育生态,如数家珍地评述了历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省级教学成果奖,尤其是两次一等奖对于优化经院大学英语教育生态的促进作用。随后,结合预评估的深切体会和大学英语教学部的实际情况,对党员同志们如何通过课堂教学环节的优化提升经院大学英语教育的生态效应作了指示,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随后党员们开展了空前热烈的讨论。

大家不断地就自己最关心的领域,如教学方法的取舍、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教学热点的投放时机、教学难点突破的技巧、学生兴趣点的捕捉、教学互动的设计、教学媒介的使用等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或困惑。其他同志在认真聆听的同时则见缝插针地提出自己的看法,有雪中送炭、有锦上添花、更有豁然开朗。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心灵交流、智慧碰撞实在难得,集体智慧的潜力超出想象,精品课堂就得这么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