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工作坊暨第六届博士论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748


  本网讯(通讯员 彭瑶)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博士教师学术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中国实践相结合、符合新时代需要的新人文学科中青年教师,从而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的核心价值导向,20201224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了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工作坊暨第六届博士论坛(以下简称“博士论坛”),本次博士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长青教授主持,特邀请到对外经贸大学徐珺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学院青年博士及PI团队成员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博士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特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徐珺教授担任点评嘉宾,线下与会老师集中在外国语学院研讨室523登录腾讯会议室参会。

       徐珺教授现为《商务外语研究》主编,《语言服务研究》执行主编,翻译学与应用语言学方向带头人。她给我们带来了题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是怎样炼成的?》的特邀报告,老师们在她温柔平静的讲述中,汲取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时而低头沉思,时而认真记下笔记,会场秩序井然。徐教授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随后,博士论坛上半场的主持人张永中副教授及下半场的主持人周雷副教授邀请了外国语学院7位博士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出发作了主旨报告发言,围绕着外语教育资源数字化治理、新文科语境下的英语专业学科定位、新文科的融合与跨界等几个主题提出了精辟的见解。徐珺教授一起给每位博士进行了综合点评,鼓励博士们继续追求更高更远的目标。

       在博士论坛的闭幕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对徐教授的精彩点评和报告表达了谢意,同时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到本次会议旨在满足活跃在教学和科研一线青年博士教师的实际需要,发挥他们潜在的学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他们服务于“新文科建设和“新文科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以期培养服务于国家战略之需要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人才。这对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内外高校外语学院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化视野人才的培养,创造更多优秀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博士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促进了青年博士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及深入了解学科前沿,而且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她们的创新思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让我们期待下届博士论坛的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