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假期温馨提示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56

各位同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学校五一劳动节放假调休时间为429日(星期六)至53日(星期三),共5天。53日(星期三)晚开展晚讲评,各班进行人数清点、外出销假。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现将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提高认识,确保人身安全

春季为各类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节日期间请大家要注意饮食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与人友好相处,确保自身平安。尽量避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大型活动或景区游玩时,不要拥挤起哄,防止发生踩踏、跌落事故。

二、严防火患,确保消防安全

离开宿舍之前要切断电源,防止电器长时间运转造成发热起火。留校同学不要在宿舍私拉电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和酒精炉,电瓶车不得在寝室充电,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三、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交通拥挤,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不要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不要随意抢道、占道和乱停乱放车辆;不要强行超车;严禁酒后开车。假期中各类人员流动频繁,乘车外出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

四、遵纪守法,确保法治安全

节日期间,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守法护法。要警惕“套路贷”“高利贷”“回租贷”等陷阱,避免陷入不良网贷;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要远离“黄赌毒”,自觉抵制非法活动;摒弃陋习,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做到平安过节、文明过节。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外国语学院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