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切磋,携手进步——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219

【本网讯】(通讯员 秦思)4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在教2-308开展了示范课观摩活动。示范课由多次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的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胡磊副教授讲授,大学外语教学部近10名教师集体现场参与观摩,并展开积极有效的教研讨论。

胡磊老师讲授了大学英语读写(2)课程中Journey through the odyssey years的有关内容。教学过程涉及话题引入、问题设置、师生讨论、视频案例展示、课后反思等多个环节。在课堂上,胡老师紧密围绕人生成长各阶段的教学主题,结合大学生成长特点开展教学,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他应用全英语教学创设沉浸式语言学习环境,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问题,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氛围非常活跃,课堂上精彩纷呈。

课后,参与观摩的教师们对胡老师的课程设计、教学能力及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深感收获颇丰,畅谈感想和体会。很多教师表示,胡老师注重将思政育人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教学中,有效地促进大学英语教学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充分展现了知识、能力与素养的协同发展,将课程思政育人目标落到了实处。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落实学校对于课程教学“两性一度”要求而进行的一次有效尝试,对于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模范作用,搭建教师教学交流研讨平台,共同提升教学水平,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