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30

    

本网讯(通讯员  彭瑶)20201130日,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会议ID128 933 141)线上组织联培翻译硕士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本学习会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任夏方耘副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副院长吴长青教授,张永中教授,周俊博副教授,韩琪副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彭瑶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夏方耘副教授传达了教育部通知精神和《准则》的八项内容,对每一项内容进行了解读,尤其重点突出学习了不得触犯的底线。与会研究生导师代表对照《准则》文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学院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要按《准则》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承担的职责使命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争做新时代的育人楷模。

    与会导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底线、高线、红线,接下来将在持续学习对照的基础上,认真规范自身指导行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本次学习会对于学院深入贯彻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一步规范和细化研究生导师行为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引导形成正确良好的师生关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