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党支部举行“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凝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59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黄晓玲)4月12日下午,大学英语党支部在人文艺术楼536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凝聚力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胡磊主持了会议,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凝聚力的概念、历史渊源进行了讲述,并结合自身的海外经历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凝聚力的现实意义及有效途径作了深刻的分析。

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何明霞,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如何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解决教师们自身遇到的各种问题,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对党员教师提出了立足岗位引领好学生的明确要求。党员们纷纷从教师工作在引领学生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如何在教学实施环节,通过对复杂国际形势的条分缕析,强化学生对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可替代作用的认知;以及大家对身边党员的模范作用、涟漪效应的真切体会等方面热烈而又诚恳地进行了交流,并对党员教师还应该进一步加强的一些具体方面进行了梳理。党员们在心灵的洗礼和升华中更加坚定地凝聚在了一起,决心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凝聚力更加全面,更加凸显地体现在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