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开展“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505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丹金)4月12日下午,英语系党支部在人文艺术楼51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春燕主持。

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与总体要求,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党章》第五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内容,随后杨春燕结合自身的理解和体会为大家解读了政治领导力的概念和内涵,并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以提升政治领导力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三是以提升组织覆盖力为前提,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四是以提升群众凝聚力为基础,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最后,她围绕什么是政治领导力,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组织大家展开学习与讨论,侯香浪、张进军以及黄新祥等党员教师先后发言,为我院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和组织力的提高献言献策。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和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