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149

 (本网讯 通讯员 田蕾 夏依)  10月11晚,我院在人文艺术楼536教室举办了心理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刘志远老师,全院大一至大三的心理委员、学生会女生部的部长和干事、辅导员陶鹏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刘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心理委员的沟通技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等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针对心理委员在工作中出现的困惑,进行了坦诚地交流。

 

刘老师认为心理委员的角色在于宣传心理知识、开展心理活动、汇报学生心理动态。她强调心理问题具有隐蔽性和复杂性的特点,心理委员的职责不在于将自己培养成心理专家,大家作为心理委员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要将发现的心理问题及时地向学院负责心理咨询方面的老师或者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反映。

 

在提问环节中,大家争先恐后地向刘老师请教日常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对于心理委员如何在班上开展工作,刘老师认为良好的沟通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心理委员首先要赢得班上同学的信任,其次要改进工作方式,将工作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对于如何处理寝室成员之间的关系和如何处理班干部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她还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爱好、禀性,当别人表现的行为与常人不同时,首先要学会尊重,其次要进行坦诚地交流。对于恋爱和就业过程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刘老师耐心地一一给大家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心理知识培训讲座,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掌握了更多的心理知识和心理干预技巧,为建设阳光外院提供了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