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科研立项辅导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0浏览次数:424

    本网讯(张丽君  谈学春  报道)   3月20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科研立项辅导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副教授、学科带头人张玮老师主讲。

    本次报告会在全场学生的热切盼望中拉开帷幕,张玮老师用英文单词research以及研、究二字的字形结构引出此次辅导大会的主题——“课题研究选题、申报与实施”,并紧紧围绕科研立项中的选题、开题、做题等展开分析讲解,重点就科研立项中如何选择和确定科研立项的题目、如何制定和完善研究计划、课题申报与立项中应注意的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讲解。对同学们科研立项中遇到的研究方法的使用、开题报告的撰写、科研成果的展示等相关问题,也进行了认真的阐释和说明。

    张玮老师对科学研究的满腔激情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对科研产生了更高的热情和更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咨询了有关科研立项的细节问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科研立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将积极投入到科研立项中,培养自己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此次辅导会效果良好,其独特的切入视角,新颖的培训方式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与共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