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杨柳同学勇夺“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桂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7浏览次数:527

   (通讯员:周雷)2011年12月23日,第十七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09级杨柳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技压群雄,从来自包括华师、武大等名校的2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湖北赛区的冠军,并将于2012年代表湖北省参加第十七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半决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目前国内同类比赛中规格和水平最高的赛事,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文报系承办,国际英语联合会、美国世界英语教师协会、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英国广播公司、澳大利亚语言中心、澳门理工学院、香港城市大学等机构协办。自1996年创办以来,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本届大赛全程分为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地区决赛、全国半决赛及全国总决赛等阶段。
   自1996年首次开赛以来,已举办十六届,在全国以及海外产生了很大影响。本次决赛以“Culture Diversity and Culture Integration”为主题,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各种文化之间的冲突和相互影响,探究了中国文化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其中,杨柳同学以鲜明的立场,扎实的语言功底,优美、流利的英语,缜密的思维及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在场所有评委及观众。
   此次大赛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英语水平、演讲技能和外语第二课堂实践教学的丰硕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