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科研立项辅导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214

本网讯(通讯员 邓婷婷 谈学春)327日晚,外国语学院科研立项辅导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本次辅导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主讲。

 

在科研立项辅导会上,何院长从如何精选课题、如何提高课题申报成功率两个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地讲解。她强调在选课题时,要注重课题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要在大量阅读国内外文献综述的基础上,对主要的观点进行归纳总结,然后寻找新的视角,对相关问题展开深入地研究,研究的内容要具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何院长还就如何撰写科研立项申请书,给学生们作了具体的指导。最后,何院长还着重强调了学生参加科研项目的好处,指出学生通过参加科研项目既可以巩固课堂知识,又可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同学们认真地听讲,仔细地做笔记,对科研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科研立项辅导会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科研项目申报的了解,而且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科研项目的积极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