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英语学习策略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5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 通讯员 向云竹 摄影 覃杰萍)  1014 日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香浪博士在J3-201教室给我院新生作了英语学习策略的讲座,辅导员张丽君及全体新生参加。

 

  侯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围绕着如何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和如何提高英语水平为各位同学“支招”。

 

侯院长告诉同学们,学习英语首先要抱有极大的热情,学习兴趣是能否学好英语的关键。他强调学习目的与学习兴趣密不可分,只有具有强烈的学习目的才会有动力去学习,才能更好地指导学习实践。围绕如何学好英语,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在记忆单词方面,候院长教给了大家许多简单高效的方法,如纸条记忆法和循环记忆法。此外,侯院长还提醒同学们要养成随时随地学习的好习惯,利用空闲时间记忆单词,尽量多阅读英文时事文章,每天都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练习口语,多与周边人或者外国人进行交流,提升口语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解答了新生在学习中的困惑,增强了新生学习的积极性,为新生如何更好地学习英语指明了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