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在幼儿园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5浏览次数:290

(本网讯 通讯员 谢芝蓉)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22日下午在梁山头小太阳幼儿园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此次安全知识教育活动的对象主要是梁山头小太阳幼儿园的大班学生。首先,志愿者们以一首《小二郎上学》开始活动,并向孩子们作一一介绍。然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开始精彩有趣的小游戏,有玩英文萝卜蹲游戏、你抢我答游戏等。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与志愿者们一起嬉戏玩闹。在每个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会教孩子们一首儿歌,分别是关于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方面的安全小常识。以这种儿歌形式向幼儿们宣传安全知识,充满趣味性,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

 

     此次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孩子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对孩子们以后的健康成长有重大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