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感恩教育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322

(本网讯 史茂梨 摄影报道)51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 2012上半年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感恩教育大会在人文艺术楼536举行,我院全体接受资助的一百余名学生及党委副书记吴鹭、辅导员张丽君参加了本次大会。

为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依据困难程度给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了不同等级的助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旨在鼓励家庭困难学生乐于学习、勇于追求理想。仪式以一段介绍我院资助工作的视频开始。视频全面反映了我院资助工作体系,并对政策宣传、困难认定、经费保障、善缘义助等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视频中,我院多渠道的政策宣传、多方面的资金筹集方法,都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短片中还介绍了助学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部分受助学生情况。

受助学生代表商务翻译Q1041班的胡蕾同学发表资助感言,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吴鹭讲话,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可以真正的把助学金用到学习、生活上,并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国家、社会对他们的期望。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这份感恩之心传递下去,不辜负资助者的善举,不辜负老师及家人的殷切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感恩、回馈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