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1浏览次数:173

    本网讯(特约记者 陶鹏)830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何明霞院长、刘薇书记、侯香浪副院长、吴鹭副书记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鹭副书记主持。

 

会上,副书记吴鹭介绍了我院2013年新生班主任配备情况,从党团建设、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教育等六个方面对我院2012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在会上布置了迎新工作,还对《外国语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张丽君老师向班主任解读了《湖北经济学院学生手则》,并着重向新生班主任讲解了请假制度和早操制度。

 

随后,优秀班主任侯香浪、黄新祥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侯香浪强调做学生工作一定要有爱心,要多跟学生坦诚地交流,坚持班主任工作的底线,确保学生顺利毕业。黄新祥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是和学生建立起信任关系,平时在生活上要多关心和关爱学生,充分利用晚讲评时间对学生进行学习、心理、就业等方面的指导。

 

最后,刘书记和何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刘书记强调,班主任一定要守住学生工作的底线,在此基础上争取将工作做出特色,要学会用自己的角色去感染学生,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在社会上的竞争力。何院长对我院2012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所有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做学生工作关键在于情感的投入,班主任要有责任心、爱心和耐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