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2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1浏览次数:308

本网讯(记者 石菲)6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人文艺术楼508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刘薇、副院长候香浪、院党委副书记吴鹭、各教研室主任、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各位毕业生代表就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感悟畅所欲言,对外国语学院的教学活动、学生工作、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现已在上海物流公司就职并表现突出的秦杰同学形象地打比方说“找工作就是找对象”,要通过四年的学习经历明确方向,认清优劣势,及早确定核心竞争力,在职场上自信大方,不断学习“充电”。已被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录取的汪雅丽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考研的体会,认为应打好基础,克服惰性,据个人特点制定可行计划,朝着自己的目标挥洒汗水、努力前进,同时提出一些实用性强的课程应适当增加课时,希望老师能推荐对口实习机会。翻译Q0841班毛书琴同学则结合自己的各种经历讲到当代大学生应积极主动抓住机遇挑战自我,不要被暂时的失败所吓倒,作为职场新人应积极适应职场环境同时要具备维权意识。其他10余位毕业生也就自己的感触体会提出许多良好建议,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刘薇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为2012届毕业生在就业考研中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欣慰,表示学院一定会认真研究同学们的宝贵建议,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中加以改进,根据具体情况优化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适时建立就业指导工作室等。最后,刘书记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和迈进更高学府深造的各位毕业生寄予了殷切希望,说“希望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打拼出一番事业,同时别忘了你们是经院的一份子,外院的一份子,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